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四川天府银行提供400万元贷款支持药企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6日09:50分类:地方银行

近日,四川天府银行自贡分行为四川盛世锦荣药业有限公司,提供4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企业防疫药品生产面临的资金难题。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大力生产中药饮片,保障市场上抗病毒中药的持续供给。由于生产销售时间紧张,流动资金出现短缺,该公司急需一笔资金购置生产所需原材料。四川天府银行自贡分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辟出“绿色通道”,量身定制贷款方案,简化申请流程。在短短24小时内完成审批,并随即发放了400万元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此外,该行还通过“支小再贷款”政策,将年利率控制在5.75%,有效的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这笔贷款真是来得太及时了。”该公司董事长郑常兵表示,这笔资金的注入,极大的缓解了企业采购压力,对企业防疫药品的加速生产提供了保障。据悉,该公司采购的中药原材料将加工成中药饮片,发往云、贵、川、粤等地区,为当地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四川天府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一边做好防疫工作,一边启动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接下来,还将为中小微企业持续提供“零距离”服务,与畅通无阻的金融支持。(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