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助销咸阳“北四县”滞销苹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14:33分类:中资银行

守望相助,抗疫扶“苹”。近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通过“公益中行”线上平台,以合规的单位集中采购方式,帮助咸阳“北四县”(长武县、淳化县、永寿县、旬邑县)解决因疫情滞销的苹果28吨,为脱贫攻坚战胜利贡献了一份金融力量。

据介绍,咸阳是全国苹果产量第一大市,全国每11个苹果,就有1个产自咸阳。2019年是咸阳“北四县”苹果的丰产年,正当果农们满心期盼着2020年春天销售旺季的到来时,新冠肺炎疫情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急速蔓延。

由于疫情肆虐,一些村庄对进出进行了严格的管控,造成了果商进不来、果农和快递出不去,很多销售点都无法开门营业,严重阻碍了10万吨苹果的销路,有的地区水果销量甚至下降了80%以上。

中国银行是咸阳“北四县”的对口定点扶贫单位。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得知咸阳“北四县”苹果滞销的消息后,立刻召集相关部门共商对策,决定通过“公益中行”线上平台,以合规的单位集中采购方式批量购买滞销苹果。在各团队协作下,七个工作日之后,来自咸阳“北四县”的近5000箱、28吨苹果顺利抵达中行苏州分行。

水灵灵的苹果,仿佛是果农们在展颜欢笑。“这么好的苹果,值得被送到更多人手中!”中行苏州分行员工们在收到“北四县”的优质苹果后,纷纷表示要发动身边的亲友一起通过“公益中行”继续购买。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苹果包装上的诗句,饱含着咸阳“北四县”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中行苏州分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刘一骄 王梦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