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萤火计划”已与近700家科创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吴丛司)民生银行17日举行“萤火计划”生物医药产业线上投资峰会,来自全国近30家投资机构与30余家“萤火计划”医药企业代表线上参与,共同探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投资机会与投资价值。

据了解,“萤火计划”是民生银行面向科创企业推出的以认股选择权加银行综合服务的业务方式,支持科创企业扩充资本、发展壮大,建立新型银企关系的业务模式。截至目前,民生银行通过该计划,已与近700家科创企业、近100家投资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初步搭建起“萤火计划”股权投资生态圈。

民生银行公司业务部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李文华表示,生物医药是银行重点关注的板块,其具有许多突出价值点,如拥有高技术水平、大数据应用、不断完善的产业体系,良好的产业生态,迈向标准化与现代化的中医药产业,以及不断深化的医药制度政策等。

参加此次线上投资峰会的30余家企业,分别来自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业务覆盖了基因检测、体外诊断,远程运维、快速检验、线上问诊等领域,具有高科技、高成长的特征。

民生银行表示,将密切关注有关项目进展,协助企业与投资机构做好业务对接,力争实现更多项目落地,与科创企业、投资机构共同打造“萤火计划”投资生态圈,助力科创企业发展壮大。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