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安徽省分行个人客户金融资产突破4000亿元

新华财经合肥7月17日电(记者 吴慧珺)记者日前从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获悉,截至6月末,该分行服务个人客户已超2400万,个人客户金融资产规模突破4000亿元,较年初增加330亿元。

据统计,上半年工行安徽省分行个人客户的资产增长中,储蓄存款仍占据绝对主力,比去年同期多增近170亿元。同时,个人客户加大股票等资本市场的投入,带来第三方存管资产较年初增长15亿元。随着居民保险意识日益增强,代理保险较年初增长近7亿元。

工行安徽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分行个人客户金融资产的增长,折射出我国居民收入持续增长,资产配置更加多元,同时,也反映了工行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不断开花结果,产品、服务和品牌竞争力持续提升。

今年以来,工行安徽省分行主动适应疫情带来的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需求,加强“非接触服务”创新,快速上线了客户经理“云工作室”,为客户提供在线“零距离”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全省工行已有近300名客户经理建立“云工作室”,为客户提供全面服务。同时,工行安徽省分行加快打造极致体验工程,推出了“智慧大脑”智能账户管户方案和智能资产配置服务,全方位服务客户资产保值增值。

此外,工行安徽省分行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通过结算、代发工资等各种方式,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其中,关注以“地摊经济”“小店经济”为主的小微商户,积极推广工行特色产品“e支付收款码”,减免小微商户收单手续费,减轻小微商户经营负担。疫情以来,全省工行新增“e支付收款码”用户超2.2万户,用户总量达7.6万户,累计实现交易额超10亿元,减免小微商户收单手续费超200万元,真正做到“支付为民”。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