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重庆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等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银行消保.png

该行对日常金融消费者咨询、投诉等内容进行疏理,根据金融消费者关注的热点、疑难问题,制作宣传推文、微动画、趣味答题游戏、音频节目等,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金融消费者传导理性投资、理财“双录”、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反赌防诈等知识,提示参与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倡导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站在一起,共同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建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

为拉近与金融消费者的距离,促进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特别设计推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IP人物形象“消保妹妹”,融合重庆山水风光、地域特色和中行元素,以亲切可爱的形象为金融消费者讲解各类金融知识,今后还将沿用此形象打造消保宣传品牌。

中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按照“六稳”“六保”相关工作要求,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做实,践行社会责任,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安全便利的金融服务。(张敏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