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2.6万亿元融资支持超过7万公里铁路建设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记者吴丛司 陈奥)记者8日从国开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铁路贷款超过2.6万亿元,累计支持铁路建设里程超过7万公里,约占我国目前铁路营业里程的一半,重点支持了京沪高铁、京张高铁、哈大高铁、瓦日铁路以及铁路机车购置、铁路运输设备大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

同时,国开行还通过参与承销投资各类铁路债券,有效引导商业银行和社会资金支持铁路建设;支持中国铁路“走出去”,积极参与重点海外项目的融资合作。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作为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银行,国开行一直把铁路建设作为优先支持的重点行业。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国开行将继续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积极为国铁集团及各地重点铁路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开发性金融的新贡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