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四川分行金融宣教守护群众金融安全

近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及“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主题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

图片1.png

四川中行创新宣教形式,以党建引领,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中行金融知识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微电影进乡村”、“学党史讲征信”等主题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红色金融史。如自贡中行联合当地社区共同开展“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群众庆祝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体现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并现场向社区群众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保护个人信息、理性消费、珍爱个人信用记录等金融知识。

图片2.png

同时,四川中行运用数字化技术手段,依托本行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手机银行、短信等自有渠道,建立线上宣传阵地,实现金融知识对不同人群的精准输出。四川中行联合监管部门、社区、派出所、学校、企业、老年大学等机构,通过现场解答、专题讲座、以案说险、有奖竞答等形式,普及“断卡”行动、防范电信诈骗、理性消费、理性投资、防范非法集资、识别非法金融广告、征信、存款保险、金融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帮助社会公众增强辨别能力,提升金融素养。

此外,四川中行还与中银集团在川综合经营公司联动协作,组成集团宣教阵营,开展立体式、多元化宣教活动,构建集团宣教阵营,形成宣教合力,扩大了宣教成果。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持续丰富金融知识宣传模式,广泛关注各类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大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宣传,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李珺 )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