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下调今年中国内地GDP增长率预测至8.9%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4 09:29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日前发表报告,将中国内地2011年GDP增长预测从原先的9.1%下调到8.9%。

  新华08网香港8月24日电(记者苏晓)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日前发表报告,将中国内地2011年GDP增长预测从原先的9.1%下调到8.9%。

  马骏在题为《欧债危机和对中国的影响》一文中表示,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最近下调了对欧洲的经济预测,美国的GDP增长预测虽然还没有明显下调,但肯定面临下行风险。

  马骏表示,德意志银行目前对欧美经济下行概率的判断是:60%的可能性为低增长(GDP增长1.4%,即基准情景);25%的可能性为轻度衰退(GDP零增长);15%的可能性是严重衰退(GDP下降3%)。

  马骏表示,在两大假设前提下,即明年欧美GDP增长1.4%;中国内地采取的政策措施能够抵消出口下行对GDP的负面影响的一半,德意志银行将中国内地2011年的GDP增长预测从原先的9.1%下调到8.9%,并将2012年GDP增长预测从原来的8.6%下调到8.3%。明年内地的出口增长预测从原先的15%下调到11%。

  马骏表示,这些预测已经考虑到了新一轮刺激政策的效果,如果欧美陷入严重衰退,德意志银行估计中国内地出口会下降15%,GDP增长率会下降到7%。

  据马骏判断,如果欧美经济二次探底,中国将不得不采取一定的刺激政策。他认为,即使下一轮欧美经济衰退与2008年至2009年一样严重,中国新一轮的刺激政策在规模上不应也不太可能超过上一轮的一半。(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