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金融支持农行净利润攀升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6 13:10
核心提示:农行管理层25日在201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农行县域金融发展支持净利润攀升,且风险可控,三农和小企业是下半年信贷支持重点。

  新华08网香港8月26日电(记者刘琳、吴雨)农行管理层25日在201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农行县域金融发展支持净利润攀升,且风险可控,三农和小企业是下半年信贷支持重点。

  农行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农行实现净利润666.79亿元,同比增长45.4%。年化平均总资产回报率上升至1.22%,同比提高了0.23个百分点。

  农行董事长项俊波表示,农行上半年净利润大幅攀升,主要得益于内地宏观经济环境,其次是该行股改红利释放对净利润的影响较大;另外,存款成本相对于其他银行来说比较低。

  他特别指出,业绩向好于县域金融业务增长有密不可分的联系。上半年,农行大力推进县域蓝海市场发展战略,充分挖掘县域地区金融领军者的市场价值,实现县域金融业务税前利润259.30亿元,同比增长78.6%。

  数据显示,上半年,农行县域存贷款继续保持“两个高于”的增长态势,分别较上年末增加3,64.70亿元和1631.59亿元,增速高于全行平均水平0.9个和2.2个百分点。上半年新发惠农卡1988万张,发卡量突破8000万张,新增新农保、新农合代理项目146个。

  农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田继敏表示,截至6月末,农行县域贷款不良率为2.07%,比年初下降0.44百分点。农行一直坚持审慎的贷款分类政策,这为下一步县域业务发展留下空间。经过农行对上半年经济走势、县域客户和中小企业客户的调研、分析,目前的客户结构稳定,下半年不良贷款率不会反弹。

  “在小企业融资困难的背景下,央行虽明确稳健的货币政策基本取向不变,但也提出下一阶段适当微调。”项俊波表示,“农行下半年的信贷政策会按照监管要求进行调整,充分支持小、微企业及三农企业发展。这是我对‘微调’的理解。”

  截至6月底,农行中小企业客户逾6.5万,贷款额占比达52%,中小企业不良贷款率从去年底的3.55%降至年中的3.04%,小企业不良贷款率自去年底的3.95%下降至年中的3.37%。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