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西藏分行209个营业网点正式联网开通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5 20:08

  新华08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刘琳、吴雨)记者5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农行西藏分行209个营业网点2日正式联网开通。这标志着农行在西藏的信息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农行介绍,209个营业网点联网开通标志着农行西藏分行基本实现所有城区网点、县支行及重点乡镇营业所的电子化,同步完成网点数据上收、业务集中处理与全国农行所有网点的互联互通。

  农行副行长杨琨表示,农行将以打造优秀大型上市银行为新目标,继续支持西藏分行加快营业网点电子化、信息网络化建设。

  据悉,2009年1月农行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努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召开服务西藏发展工作推进会,提出“力争2010年西藏分行县支行以上城区网点全部实现电子化,2012年实现除农牧区营业所外所有网点的电子化”的目标,并给予西藏分行一系列特殊的政策倾斜和支持。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农行总行信息技术管理部、运营管理部、数据中心、软件开发中心等部门连续三年选派60余名优秀业务技术人员赴藏,帮助西藏分行解决一系列技术难题。西藏分行先后投入5亿多元,完成了对辖内二级分行及营业网点的网络改造、发电设备及应急电源等问题。截至8月末,西藏分行电子化网点达到209个。

  农行表示,西藏分行209个营业网点联网开通,促进了西藏分行服务渠道的多样化建设,为该行在农牧区推广小额信用贷款、安居工程贷款、金穗惠农卡、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现代支付结算等业务提供了强大的技术网络支持,同时也促进了西藏分行经营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和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