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4家台资银行设大陆分行 人民币业务申请或批

4家台资银行设大陆分行 人民币业务申请或批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27日18:41

新华08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苏雪燕 刘诗平)记者27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银监会将进一步推动两岸银行业交流合作,尽快审批4家台资银行设立大陆分行的申请,并审批多家台资银行在大陆分行办理人民币业务的申请。

据统计,目前已有15家台资银行在大陆设立了6家分行和10家代表处。银监会表示,下一阶段,大陆方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将尽快审批4家台资银行设立大陆分行的申请,并将在符合法规规定之前提下,核准其人民币及外币业务之申请。关于6家台资银行在大陆分行申请办理人民币业务,在符合法规规定的条件后,大陆方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可收件尽快审批。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陆方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和台湾方面金融监督管理机构近期不断完善银行监管合作机制,两岸监管合作进入新阶段,为两岸银行业的业务发展与稳健经营创造了更加良好的环境。(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