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业三季度不良贷款总额或还将攀升(2)

银行业三季度不良贷款总额或还将攀升(2)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4日17:07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已披露中报的7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五家股份制银行的净利润增幅在30%以上,与2011年相比业绩虽有“缩水”但表现仍“亮眼”;中行受累国际业务,净利润增幅降至个位数。我们预计,鉴于银行逾期、关注类贷款上升,三季度银行不良贷款额还将攀升。

二、中行受累国际业务利润增速下滑明显

四大行中,只有中行已披露了中报。中报显示,中行上半年实现本行股东应享税后利润716.01亿元,同比增长7.6%。而2011年,中行的净利润增幅增为18.81%。中行表示,若剔除2011年上半年中银香港雷曼兄弟相关产品的影响等一次性因素,其税后利润同比增速则为12.28%。

中行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宗良说,相比股份制银行,四大行的利润基数大了许多,利润增速低是合理的。“中行近几年一直受累于资产结构不够合理的困惑,海外业务较多,总体收益偏弱。”

此前大公国际曾评价称,“由于外币业务和海外业务占比相对较高,而外币和海外业务市场化程度高,利差处于较低水平,中国银行盈利能力在上市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中并不具有优势。”

中报显示,截至6月末,中行净息差为2.10%,比上年同期略降0.0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中行的非利息收入由去年同期的557.59亿元,降至今年6月末的556.11亿元,同比减少0.27%。中行在公告中称,“本行严格执行减免费政策,顾问、咨询及融资相关收入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