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业三季度不良贷款总额或还将攀升(4)

银行业三季度不良贷款总额或还将攀升(4)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4日17:07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已披露中报的7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五家股份制银行的净利润增幅在30%以上,与2011年相比业绩虽有“缩水”但表现仍“亮眼”;中行受累国际业务,净利润增幅降至个位数。我们预计,鉴于银行逾期、关注类贷款上升,三季度银行不良贷款额还将攀升。

四、银行布局综合化经营筹谋转型

央行在近两次降息中试水了利率市场化。专家表示,两次降息导致息差收窄的效果可能要到下半年乃至2013年才会体现出来。去年几次加息的效果在今年上半年仍在起作用。

但是,面对利率市场化的前景,银行对息差收窄的预期十分强烈,积极绸缪战略转型。兴业银行表示,未来大型企业、高评级客户的资金需求更多地是靠直接融资来满足,客户主体要转向以中小微企业、零售客户为主。

兴业银行上半年的中间业务增长表现不俗。上半年,兴业银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62.18亿元,其中二季度为35.95亿元,目前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已经达到15%。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中国商业银行非利息净收入占比普遍在20%以下,而国际先进银行普遍在40%以上。因此,银行实现综合化经营是面对利率市场化的重要途径。

各家银行在金融综合化方面的布局正在强化。上市银行中如工行、中行、交行等多家银行,拥有除银行之外的保险、基金、租赁等多个牌照。近期,由工行控股的工银安盛人寿保险在上海开业,建行对旗下建信人寿保险完成了增资及引进投资者的工作。同时,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也在抓紧筹建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