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银监会主席助理建言银行晚两小时关门(4)

银监会主席助理建言银行晚两小时关门(4)

现代快报2012年11月27日10:10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上周六,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发表演讲时指出,提升服务水平是提升银行业竞争力的途径之一,这方面我国银行业与国外有不小的差距。阎庆民建言,银行对私时间延长一两个小时,民众可在下班后到银行处理个人金融业务。

新闻链接

国外一些银行

其实关门时间更早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目前南京地区的中资银行,除了招商银行网点营业时间是到17:30外,其他银行基本上都是到17:00关门。相比之下,外资银行营业时间总体上更短。东亚银行网点营业时间到17:30,汇丰银行、恒生银行营业时间到17:00,而渣打银行、花旗银行、首都银行网点营业时间到16:30,而且所有的外资银行周末全部休息,不开张。

而根据网友统计,国外银行营业时间其实大部分比国内还短。比如美国,一般是周一到周五的上午9点半到下午4点半,日本是上午9点到下午3点,德国是上午9点到下午1点,下午2点半到4点,但周四下午延迟到6点。

延伸阅读

南京曾开夜市银行

但不久就悄然关闭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9月份,汉口银行11家网点首推“36588服务”,即一年365天每天早8点至晚8点为个人客户提供柜台服务,晚8时前,市民可在这些网点柜台办理挂失、修改密码、信用卡还款等紧急业务,也可进行开户、存取款等基本业务。

其实早在多年前,上海、南京、无锡等地都陆续开过夜市银行,将营业网点延长到晚上8点-9点,但南京、无锡等多地的夜市银行开了没多久就悄然关闭了。

南京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曾在鼓楼也开过夜市银行,营业时间到晚8:30。“但是从当时的业务量来看,客户晚上来办业务的量非常少。”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在鼓楼附近开夜市银行,考虑到附近正好有个夜市,应该有不少的金融业务需求,但是实际开办之后,发现并非如此。“其实还是跟市民的消费习惯有关系,市民如果上班都没时间去银行办一下业务,他晚上就一定有空跑到夜市银行来么?”由于业务量太低,夜市银行悄然停办了。

南京另外一家银行多年前也阶段性地推过夜市银行,比如夏季,或是春节前期,在一些业务需求量较大的网点推行夜市,但是现在这一活动也停掉了。“南京的刷卡环境很好,现在晚上到柜面办业务的需求真的越来越小了。”(现代快报记者 王海燕)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