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当下银行家在关心什么(2)

当下银行家在关心什么(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6日16:56分类:银行家

关注房贷平台贷风险 新资本管理办法影响大

调查显示,67.9%和58.8%的银行家对房地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表示关注;32.6%和26.6%的银行家认为这两项业务是2012年及未来三年可能出现不良率偏高的业务,房地产业以67.4%的比例高居重点限制行业的榜首。

报告指出,六成以上的银行家表示,应收缩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规模。

调查显示,65.4%的银行家认为银行业爆发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

银行家认为,《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2013年元月实施,对银行经营管理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逾七成银行家拟从强化资本管理水平和发展资本节约型业务两方面应对挑战,56.7%的银行家拟着力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利润增长将低于20% 不良率维持1%以下

调查显示,90.2%的银行家认为所在银行未来3年员工数量将继续增长,显示了银行业的扩张意向。

约七成银行家预期,未来3年其所在银行的收入及利润增长率将低于20%,扩大生息资产规模是未来利润增长的最有力推动因素。

银行家对未来的资产质量表示乐观。半数以上预期,其所在银行未来3年不良贷款率将维持在1%以下。(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