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年末紧急清收不良贷款 行长员工总动员

银行年末紧急清收不良贷款 行长员工总动员

评论
分享到
东方财富网2012年12月28日11:06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为尽可能多地收回不良贷款,在一些银行,不良贷款清收不仅与工资、奖励挂钩,甚至还关系到相关人员饭碗得失。有的银行相关人员已经因为清收不良贷款不力,受到降职、撤职的严厉处分。

“希望能在2012年的最后几天‘冲一冲’,收回更多不良贷款。” 某国有大行中部地级市分行相关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临近年末,一场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在上述分行悄然打响。为了清收不良贷款以降低不良率,该行从员工到行长,几乎全员上阵。

上述银行并非在独自面临清收压力。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研报称,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是银行不良贷款确认的高峰期,预计2013年上市银行合计新增不良贷款约920亿元。这迫使银行不得不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

本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为尽可能多地收回不良贷款,在一些银行,不良贷款清收不仅与工资、奖励挂钩,甚至还关系到相关人员饭碗得失。有的银行相关人员已经因为清收不良贷款不力,受到降职、撤职的严厉处分。

清收总动员

为了清收不良贷款,上述国有大行中部地级市分行行长、副行长一干负责人全部行动起来,进行密集调研并向当地政府寻求帮助;所在省级分行行长和主管信贷副行长也亲临坐镇,为其不良贷款问诊把脉。

“如果再不行动起来,局势就没法控制了。我们已经过了几年苦日子了。”该行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说,当地经济发展相对落后,银行争向一些政府扶持的行业和企业贷款,但最终却导致不良贷款高发。不但该分行上下为此头疼不已,总行也将其列为不良贷款重点关注行。

本报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该分行不良贷款率为10.87%。而最为严重的时候,不良率高达20%以上。

“对于不良贷款处置,我们现在每周都要总结部署,每个月通报考核。”该行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为了压缩不良贷款,该行建立了每周督办制度,行长每周一都要主持召开不良贷款压缩处置汇报会,总结上周压缩情况和交流经验,并部署当周处置重点。

某国有大行江西分行人士亦透露,从今年初开始,该行就一直在清收不良贷款,但进入下半年力度明显加强,行长、分管副行长和其他相关人员全部披挂上阵。而目的只有一个:尽量压缩不良贷款。他称,不光是他所在的分行,在总行的部署下,各个分行都在进行不良贷款清收,力度之大为上次国有银行不良贷款处置以来所仅见。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