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粤三上市公司涉银 花城银行100亿注资虚实?

粤三上市公司涉银 花城银行100亿注资虚实?

中国经济网2013年10月22日10:12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10月15日晚间,广州两家上市公司金发科技、御银股份双双公告,拟与其他民营企业尝试设立“广州花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花城银行”),该名称已经通过广州市工商部门预先核准。广州另一家上市公司佳都新太也参与了花城银行的筹备。

沸沸扬扬的“民营银行”热潮高温不退

10月23日,浙江省金融办将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温州金融改革最新进展并回应市场关注问题,届时有望披露民营银行、个人境外直投、优先股等热点问题的最新进展。温州市金融办副主任余谦曾表示,今年7月,国务院“金10条”是对外界关于设立民营银行呼声的一次回应,温州方面争取拿到首批民营银行的牌照。

民营银行在浙江温州如火如荼的同时,广东也不甘落后。

10月15日晚间,广州两家上市公司金发科技、御银股份双双公告,拟与其他民营企业尝试设立“广州花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花城银行”),该名称已经通过广州市工商部门预先核准。

本报记者获悉,除了金发科技、御银股份外,广州另一家上市公司佳都新太也参与了花城银行的筹备。

资本市场上炒得火热,参与企业的资金是否充足、民营银行概念是否坐实值得提出疑问。

10月21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询问佳都新太证券部人士关于民营银行的工作进展,对方答复为“这个都在跟进中,民营银行的事比较复杂,需要各部门的审批,花城银行的事公司在接触中,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进展,有进展会发布公告。”

该人士介绍,公司是在政府召集的相关会议上被邀请参加的,目前只是接触,还没有实质的进展。

御银股份证券部人士也表示,目前尚未取得最新进展,公司目前财务结构比较稳健,在筹备民营银行的工作上会考虑到资金等各方面的因素,待有最新进展将会公告。

截至发稿前,金发科技董秘宁凯军电话无人接听。

延伸阅读:

   ·新湖中宝被传着手申办民营银行
   ·谋设民营银行 佳都新太忙着“沾金挂银”
   ·阿里巴巴有关人士否认涉足民营银行
   ·首批民营银行10个名额已经下发
   ·“商界狂人”严介和也在准备开民营银行
   ·御银股份拟设立民营银行
   ·杉杉控股申请设立民营银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