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五个结合”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6日10:09分类:地方银行

今年以来,农行重庆分行积极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广覆盖、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坚持五个紧密结合,助力把农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

农行重庆分行注重与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农行 “支农、强农、富农” 的金融服务功能,回归服务本源,下沉服务重心,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加大“三农”金融投入,支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乡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该行注重与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紧密结合,不断强化工作力度,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服务“三农”的中心工作,作为推动全行深化三农事业部改革和“三农”业务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对涉及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实行优先决策、优先立项、优先实施、优先保障。

该行注重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紧密结合,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加大金融资源投入,依靠改革和科技力量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支持农村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

该行注重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形势紧密结合,主动适应农村土地承包新政策和承包地“三权”分置、宅基地“三权”分置、农村“三变”改革,创新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林权“四权”抵押融资产品,让农村企业、农民融资渠道更加便捷、融资选择更加多样,激活农村产权要素市场,推动农民自然资本增值。

该行注重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紧密结合,围绕全市深度贫困乡镇高质量脱贫,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助推全市全面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精准脱贫成果,为全市同步实施乡村振兴,实现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市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