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8日14:38分类:百姓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何东)美德恒久,感动常在,雷锋精神是一种永恒的精神力量。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主动走进社区,在全辖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金融咨询进社区 多途径普及防诈知识

践行雷锋精神,重在立足实际。在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农行结合自身金融行业特点,通过多种方式为居民提供金融咨询,普及了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农行五角场支行搭建了“学雷锋”志愿活动咨询台,并设计了知识手册,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金融咨询、反假货币及防范金融诈骗知识普及等服务。作为分行“青年文明号”的长宁虹桥支行,自制了以反假货币小提示、远离非法集资、上海新版社保卡办理指南等主题的宣传材料,供居民参阅并为他们解答了相关疑惑。老西门支行手把手地教授居民辩别假币,并通过案例法教居民如何识破电信诈骗。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2

静安支行青年志愿队扎根周边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社保卡换卡服务,并向社区居民提供了金融产品答疑服务。丽园路支行根据网点周边居民区聚集、老年群体居多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新版社保卡宣传与知识普及工作。农行闵行支行青年志愿者们也加入了由闵行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青春志愿齐绽放”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主动向来往的市民普及金融知识。此外,农行长宁青年志愿者们也向社区居民们介绍了货币反假、防诈骗、社保卡的使用等金融知识。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3

积分捐赠做公益 “微行动”共筑“微心愿”

践行雷锋精神,调动全民参与。农行静安支行团委与闸北支行团委志愿者一同前往静安区青年志愿者“爱心集市”,开展爱心义卖活动的同时为静安区内市民提供金融知识普及、防诈骗宣传。农行支行团委通过向青年团员募集善款等方式,采购电子血压计等生活用品,为国顺、武东居委的部分困难群众、残疾人士及孤寡老人献上爱心,实现他们的“微心愿”。据统计,该行共帮助社区百姓实现24个“微心愿”。据悉,农行此前已在全国多地区及学校联合举办过多次“微心愿”主题活动,通过特困生资助、困难居民物质帮助等方式完成“微心愿”的点亮。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4

此外,农行“小积分大梦想”活动的宣传推广也是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农行黄浦支行各网点志愿者在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金融知识普及的同时,宣传“小积分大梦想”积分捐赠公益活动。鼓励并带动农行信用卡用户“动一动手指”,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小积分·大梦想”是农业银行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的积分捐赠平台。通过捐赠积分的方式,汇聚广大农行信用卡持卡人的爱心,用于支持希望工程、留守儿童和生态环保等公益事业。

学习雷锋精神,贵在坚持,贵在与时俱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农行上海市分行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是对雷锋服务精神的传承,并将雷锋精神赋予新的形式、新的内容、新的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