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银行保险业积极对接支持紧缺医用物资采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7:28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西安2月3日电(记者 雷肖霄) 记者从陕西银保监局了解到,近日在陕西银保监局的监督指导下,陕西银行业保险业纷纷发挥主业优势积极对接支持紧缺医用物资生产采购。

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主动对接了解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等领域的紧急资金需求,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确保信贷额度,为疫情防控企业的物资生产、运输、储备提供专业高效服务。通过大数据主动为抗疫客户小微企业150户、个体工商户210户,累计授信2.16亿元。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保障资金支付顺畅的工作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一线金融服务的支持保障,专门开辟向海外购买疫情防控用品跨境汇款的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值守,确保此类款项及时汇出。

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积极履行政策性保险机构职责,在了解到省内某重点跨境电商企业医疗物资进口需求后,当日内完成了需求受理,保单审批和出单工作,支持企业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进口防疫物资。

此外,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发挥其物理网点优势,着重做好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工作。依托营业网点LED屏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利用网点贴近农村、贴近农民的特点,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协助地方政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社会公众坚定必胜信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助力基层组织宣传政策、防控疫情。

针对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可能面对的困难,长安银行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贷款逾期及欠息,征信均按正常类客户对待。对于2月9日以前春节假期期间及2月10日至3月9日之间到期贷款,由于疫情客观原因影响形成事实上的贷款本金逾期,客户征信记录不受此影响,对于该期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中餐饮、酒店等客户形成的欠息,经银企协商后给予适当的利息延期及支付宽限。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