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 “快”字当先 广发银行沈阳分行全力助企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7:50分类:中资银行

举国欢庆庚子鼠年到来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发银行沈阳分行快速行动,及时细化出台针对抗“疫”生产的资金、利率、审批等方面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发起了全面抗“疫”的金融冲锋。

快速摸清企业客户防疫情况。分行在筑牢自身防疫“护城河”的同时,同步组织开展了客户防疫情况摸排,全面掌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116户企业客户存在的困难,并密切跟进20户防疫生产相关企业客户的资金需求,快速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确保及时给予企业最大力度的金融支持。

快速满足企业抗“疫”金融需求。截至2月19日,沈阳分行已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贷支持超过6.3亿元,为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起到了积极作用。其中,用2天时间完成向辽宁省医药外贸公司投放2480万元资金,用于肺炎抗病毒药品储备;用4天时间完成华晨汽车负压式救护车生产项目4亿元资金的审批、投放;同时,分行上调了企业保证金存款利率,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120万元;用5天时间完成沈阳盛纳机械公司负压病房用风机项目700万元贷款资金的审批、投放。

快速拓宽抗“疫”生产融资渠道。面对当前防疫物资短缺的严峻形势,分行主动对接北方华锦疫情防控生产的资金需求,积极推动该企业10亿元超短融资券业务落地。在分行全力协调下,2月19日,东北地区首笔疫情防控债券-北方华锦2020年第一期超短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所募资金将用于医疗防护服原料聚丙烯的生产。该笔债券是广发银行以公开发行方式发行的首笔疫情防控债券,并给予了余额包销承诺,为实现募集目标提供全面支持。

当前,全国上下已经对新冠肺炎疫情发起了总攻,广发银行沈阳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提高效率,强化担当,继续全力有效满足防疫物资生产的资金需求,为企业客户的抗“疫”生产提供最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张珈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