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疫情防控不松懈 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5日09:22分类:中资银行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保障同时,丰富宣传方式,以线上渠道为宣传主阵地,创新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助力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推送80万条防诈骗短信,提高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疫情期间,部分不法分子通过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侵害消费者利益。为提高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分别针对大学生和中老年群体推送保护个人信息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短信80万条,提高宣传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

金融倡议书引导消费者线上安全办理业务。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发挥互联网线上发布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和服务推广力度。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推送自行制作的金融倡议书,引导消费者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金融工具办理业务、进行咨询。

开设“云”课堂广泛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为帮助消费者进一步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开设消保“云”课堂,邀请金融讲师为学生网上授课,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识别金融、网络电信诈骗能力,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保护自身权益。(王宇静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