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巴克莱银行丑闻发酵 英国金融业监管成焦点(3)

巴克莱银行丑闻发酵 英国金融业监管成焦点(3)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3日11:13

核心提示:上周,英国巴克莱银行被曝光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和欧洲银行欧元同业拆借利率的丑闻,导致董事长马库斯·阿吉厄斯2日引咎辞职,英国政府宣布介入调查。英国金融业监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焦点三:金融监管是否酝酿新法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处于丑闻核心的14名巴克莱交易员,他们在美国或将面临刑事诉讼。然而,英国却没有相关法律,英国金融管理局几年前才有权力对不正当市场行为提起刑事指控,但没有涵盖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市场。

英国金融管理局主席阿代尔·特纳公开表示,针对巴克莱操控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的行为,金融管理局能开出的最大罚单就是5950万英镑(约合9336万美元)。他建议修改法律,对银行业的错误行径进行更为严格的处罚,例如禁止严重犯错的银行管理者再次进入银行业。

英国商务大臣文森特·凯布尔表示,政府将考虑把刑事处罚适用于犯错的银行业高管,如果银行犯有严重错误,银行高管可能面临起诉。英国政府的重大诈骗案检察局正在考察这一建议是否恰当以及可行。

英国财政部在对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定价重新审查的同时,还将考察刑事及民事处罚措施是否适合该领域。首相卡梅伦2日宣布将成立由议会上下院共同参与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对银行业整体展开审查。

随着一系列调查逐步展开,将有更多事实浮出水面。尽管目前还不知道最终会实施何种改革,但巴克莱丑闻所反映的银行业"系统性"问题终归不会被放任。(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