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银联跨境网上支付拓至非洲 毛里求斯先开通

银联跨境网上支付拓至非洲 毛里求斯先开通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2日10:21分类:银行卡

新华08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侯雪静、安蓓)记者2日从中国银联了解到,中国银联与毛里求斯国民银行日前在其首都路易港共同宣布,即日起银联卡持卡人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可在毛里求斯国民银行开通受理的网上商户跨境支付。这是非洲首次实现银联卡网上受理,毛里求斯的银联卡使用范围也从超过五成商户和四成ATM,扩大到网上支付。

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表示,银联通过与国民银行合作,把跨境支付服务从传统受理延伸到网上,体现了银联创新业务的新进展。目前,银联跨境网上支付服务已延伸到五大洲超过数百万网上商户,银联网络的创新服务能力正不断提升。

毛里求斯国民银行首席执行官Jairaj Sonoo表示,国民银行与银联合作,就是为了给中国客人提供多种渠道的消费服务。随着商户的陆续上线,今后,银联卡持卡人足不出户即可通过互联网,方便地预订毛里求斯的酒店、旅游服务和购买特色商品,这也将为国民银行及旗下商户带来更多市场机会。

毛里求斯国民银行是当地第二大银行,也是主要银行卡收单机构。此次上线的网上商户以经销电子产品为主,此后酒店、旅游等相关服务业商户将陆续加入。银联卡持卡人登录商户网站可通过“银联在线支付”方便地付款。除网上业务合作外,双方还将结合该银行的市场优势,开展银联卡ATM和商户受理合作,不断优化毛里求斯的银联卡使用环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