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新华调查:银行卡非法买卖“灰色产业链”(3)

新华调查:银行卡非法买卖“灰色产业链”(3)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4日12:57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银行卡销售充斥网络,并形成收购、开办、销售、使用“灰色产业链”,为诈骗、洗钱、行贿受贿、偷税漏税等非法活动打开了方便之门。

遏制银行卡非法买卖需多方给力

一些专家表示,银行卡非法买卖不但会滋长灰色暴利,而且也为一些经济犯罪、职务犯罪打开了方便之门。要想剪断银行卡非法买卖利益链,需要公安机关、银行、用户形成合力。

陈鹏飞建议,针对非法买卖银行卡的行为,公安机关应加大监管、打击力度,提高不法分子的违法成本。一方面,公安机关可根据网站上留下的联系方式顺藤摸瓜,重拳出击打击银行卡销售方;另一方面,由于非法买卖银行卡的行为多在网络上进行,公安机关还可以要求相关网站予以配合,对买卖银行卡的相关信息进行屏蔽,从而切断不法分子的销售渠道。  西南政法大学王安白教授表示,银行方面需加强内部管理,肃清内部“蛀虫”,还要加强银行卡办理的相关审核工作,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用户也要做好自我保护,自觉对销售银行卡的不法行为予以抵制,不要为贪图小便宜而出售自己闲置的银行卡,一旦自己出售的银行卡被用作犯罪活动,这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王安白说。(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