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节前转账选择多 哪种省钱更省力?(2)

节前转账选择多 哪种省钱更省力?(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6日12:59分类:百姓银行

核心提示:四大行异地转账、跨行汇款手续费通常为交易金额的0.5%到1%,最高50元封顶。相比之下,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则更为优惠,且对于贵宾客户推出优惠的措施。

电子银行融入生活 网银、手机谁更优惠?

其实,要想省钱省时,还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转账更经济。随着业务转型升级的需求,各家银行着力打造电子银行业务,推出优惠活动争夺节前汇款市场。

在网银转账方面,工行收费价格是柜面的5折;建行推出“每笔最低2元,最高不超过25元”的服务;而光大银行按照每笔2元收取手续费,宁夏银行等部分城商行更是手续费全免。

不过,相比之下,各家银行手机银行转账优惠力度更大。记者了解到,工行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为柜面的2折;中行跨省同行转账手续费则按照转账额的0.06%收取,最高封顶12元;而农行、交行、招行、民生、光大在内的多家银行手机转账汇款更是推出免费服务,转账最高额度限制在5万元至10万元之内。

目前,在电子银行三类渠道中,网上银行占比至少七成,电话银行约占一成多。虽然手机银行占比还不到一成,但发展势头迅猛。

专家表示,为了减轻柜台的压力,银行利用各种优惠措施鼓励客户流向电子银行。随着移动互联技术和智能移动终端设备的广泛应用,手机银行成为继网上银行之后,各家银行抢夺的新阵地。对于节前有频繁转账需求的客户群来说,选择手机银行,可以既省钱又省时。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