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政策松绑券商发力 二月资管产品发行量回升

政策松绑券商发力 二月资管产品发行量回升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20日08:46

核心提示:随着2月以来市场出现转暖迹象,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开始显著回升。同时,监管部门对券商资管业务逐渐“松绑”的态度,更是为其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2月新产品发行明显好转

受去年四季度市场深幅调整的影响,券商资管产品的发行一度陷入寒冬。财汇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仅有两家券商发布集合理财产品推广公告,创下自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年初,市场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券商推出集合理财产品的热情又有所恢复。

据统计,今年1月共有7家证券公司发布资产管理推广或销售公告,进入2月以来,券商资管产品的发售量持续回暖。截至17日,已经有9家券商发布资产管理产品推广公告,远远高于去年12月及今年1月全月水平。其中新时代证券推出的“元亨1号”和英大证券推出的“金网领航1号”均为两家公司推出的首款资管产品。

在券商开始积极推行资产管理产品之际,监管政策的“松绑”预期又为其发展再注入一针“强心剂”。

据媒体报道,近期修订后的《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或将再度接受监管部门审议。据悉,修订后的管理办法有望对“持股比例双十限定”、“发行结构化、杠杆化产品”以及“1亿元清盘线”等方面的限制进行调整,监管部门的“松绑”预期,使得业内对券商资管产品的发展充满期待。

中小券商热衷低位入市

对于二月资管产品密集发行的原因,新时代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李沈军认为,虽然目前市场情绪仍然没有完全恢复,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前市场正处于一个系统性风险相对较低的时机。“06年和07年市场情绪特别高涨,人们都在抢基金,而08年熊市的时候大家又一点热情都没有,但从基金产品的表现上来讲,08年发行的产品基本上都能实现正收益。”李沈军认为,选择在这个时点进入市场,有助于产品取得较好的长期收益,是对投资者比较负责的决定。

【责任编辑:山晓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