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业“大电影之2013”:八大悬疑片求解(7)

银行业“大电影之2013”:八大悬疑片求解(7)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2年12月25日09:2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时间,如白驹过隙。2012年,银行业喜剧、悲剧交替上演,即使猜到了开始(业绩增长),也很难猜中结局(估值困顿);2013年,银行业自导自演的的八部悬疑片即将上映,A股市场将再次走上寻求答案之旅。

7 家族荣誉

银行系基金及险企

冲击行业大佬?

继今年6月工行控股金盛人寿获得保监会批准后,农行作为五大行进军保险业的收官之作也终在今年获得监管层正式批准。自此,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大行的保险牌照全部落袋。

银行系险企长久以来就是令其他保险企业惴惴不安的角色。虽然目前银行系险企尚未显露出明显的优势,但其坐拥强大家族后盾,一飞冲天只是早晚的事。

统计显示,在前三季度整个保险市场保费收入增长率只有7.3%的情况下,银行系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实现了大规模增长,如建信人寿同比增长超过600%,工银安盛同比增长78%,交银康联同比增长26.2%。

遭遇银行系大军的不仅仅是保险行业。

据统计,在最新的70多家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排名中,银行系基金的异军突起,打破了此前趋于僵化的行业格局。工银瑞信在行业中的排名由2011年底的第9位升至第7位,中银、建信、招商等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也都已进入前15名。

在股市持续不振的情况下,大多数股票型基金产品业绩不佳,而低风险类的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开始大展拳脚。也正是凭借强大的渠道优势和银行理财产品多年的培育,银行系基金迅速挤占市场。

在理财债券基金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工银瑞信、中银、交银施罗德等银行系基金抓住了市场机遇,展现出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工银瑞信的理财债券基金规模已稳定在400亿元以上,成为该领域的领跑者;中银、交银施罗德也都已把理财债券基金作为重点之一,并已初见成效。

去年年底,工银瑞信基金旗下资产尚不足700亿元,规模位居第15位。而目前工银瑞信基金管理资产为1021亿元,增加了332亿元。

今年以来,招商系固定收益产品资产规模增长超过200亿元,较2011年底翻了一倍。尚不足一年间,招商基金规模增加234亿元,规模排名从23名大幅提升至15名。

无论明年的股市如何,短期理财债券类基金已经深入人心,面对明年的基金市场,银行系基金不会停止脚步。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